手机站   |   客户端

桐城:阳光“晒”权 举报投诉“一键直达”

时间:2021-09-22 1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家在花园村,这里道路通车已经几年了,但是没有任何照明灯,几年来,大家都是黑灯瞎火的走着夜路,请问能解决吗?”9月7日上午一名匿名用户在桐城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上反映。

“尊敬的来信人您好!您反映道路通车多年,没有照明灯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经核查,您反映的问题属实,目前花园村主干道道路硬化工程已基本覆盖全村,由于村集体经济薄弱,路灯属村亮化工程,没有覆盖全村,但村委会已积极申报项目,待项目审批到村后逐步推进。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桐城市范岗镇纪委收到投诉事项后,迅速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仔细核查,9月8日中午便在平台予以答复。这是平台上线来范岗镇办结的首个群众投诉事项,仅仅一天时间就完成受理、转办、答复、审核、办结流程。

桐城市充分抓好中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试点契机,借助信息化手段推动基层监督下沉落地、有效融入基层治理,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镇村一线延伸、向群众身边延伸。平台上线首周,全市已受理群众投诉事项121件,办结58件。

“不用出门,用指拇轻轻一点,就可以查询办事流程和监督举报,这个‘一点通’,真是不错!”“通过这个平台发布的公开信息,村里发放了哪些补贴、修了哪条路、一些惠民政策我们都很清楚了,以后有难题就通过这个平台反映。”9月9日,桐城市纪委监委在人流量大的市府广场举办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推介活动,现场参与的群众在关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后表示肯定和期待。

连日来,该市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浓厚宣传氛围,制作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宣传折页10000余份、易拉宝(展板)242个,确保223个村、社区覆盖到位。综合运用镇、村级公开栏、电子显示屏、工作群、朋友圈等载体,向辖区内居民积极宣传,提高群众使用率。充分发挥村级“两长”、党员、青年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面对面讲解平台使用方法,详细介绍平台内党务工作、集体“三资”、村级工程建设、惠民资金及其他重要工作5个方面38项权力清单,让平台真正成为可查询、可监督、可反馈的为民便民利民服务窗口。

“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为基层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提供了反映和投诉的便捷渠道,是治理微腐败、维护群众利益的有效手段,下一步,要以此项工作为契机,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妥善处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