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护航开学季 专项督查织密校园安全网

时间:2021-09-15 08:4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前期开展的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安保责任层层压实到位没有?安保措施有力有效与否?打防管控机制是否健全?问题隐患排查整治是否彻底?”这是马鞍山市校园安保专项督查组详细地询问校园安保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一幕。

日前,为确保开学季校园安全稳定,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督促市公安局、市教育局等相关主体责任单位,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在校园安全保护监督方面,督促指导市公安局制发《全市公安机关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督察实施方案》,做到包整治、定责任、实措施,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长效管理机制。在市纪委监委的监督指导下,公安部门多次深入校园内外走访调研,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校园安全保护;选派驻校法制副校长,开展法律和防护知识讲座等措施;推动校园警务室建设,加强安保人员培训,提升保安技能和职业素养;督导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校园周边打防管控巡新模式新机制,增加上下学期间治安巡逻频次,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督导加强实战演练,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要求辖区派出所定期组织学校师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反恐防暴安全演习,努力增强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

在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及其派驻机构的全方位监督指导和积极参与下,全市有关部门快速行动,开展校园安保专项督查。含山县组织民警对辖区学校开展走访检查,消除安全隐患;和县深入乡镇中心小学开展开学前安全检查;当涂县公安局联合县教育局,对全县校园保安开展业务技能培训,组织实战演练;花山公安分局按照“定人、定岗、定责、定时”的原则,科学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前维护秩序;博望公安分局向学校安保工作人员详细讲解各类装备、防范器械的功能用途,并现场示范使用方法。

“平安开学只是一个好的开端,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强化有关单位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加强监督联动,让责任单位时刻绷紧安全防范之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延伸到人民群众关心的每一个角落。”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