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拧紧“农村改厕”监督阀 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1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问你是新建村专门负责厕所维修的吗?接到维修需求,你们一般多久上门服务?”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专项督导检查组负责人在和县功桥镇督查农村改厕工作时,随机拨通了厕所管护公示牌上的维修人员电话询问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今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把监督推动农村厕所革命作为护航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之一,通过专项监督、全程监督全力推动职能部门对2013年以来各县区各级财政支持改建的农村户用厕所组织开展问题摸排整改,重点摸排厕所不能用、粪污直排、粪污不能及时清掏、群众不满意等方面问题,并积极整改,通过问题的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厕改工作质效。在市纪委监委监督推动下,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户厕近16万座,发现问题厕所317座,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过去厕所一旦出现下水管堵塞、下水不畅等问题,基本上就是闲置了。现在政府关注到了这些问题,挨家挨户查看了我们的厕所,把所有问题都解决了,现在各家上厕所都比以前方便、卫生多了。”功桥镇新建村村民向督查组反馈到。

在督促抓好存量户厕问题摸排整改的同时,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还督促职能部门加快新建农村户厕,提升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让党的好政策惠及更多群众。截至8月底,全市竣工今年新建农村户厕8806座,超年度6100户改厕计划44.4个百分点,全市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达92%以上。

“下一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将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以有力监督保障民生项目资金安全有效,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护航乡村振兴,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