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双管齐下”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

时间:2021-09-10 10: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严格督促景区景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外防输入’!”

“你们单位要严格‘双码联查’,落实测量体温、配戴口置、区域消毒等防疫措施。”

……

今年以来,黟县纪委监委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监督之弦,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坚持“双管齐下”压紧压实各党委(党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确保各乡镇各单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高频提醒筑牢防线。印发《关于进一步严明当前疫情防控纪律的通知》,明确疫情防控“七个严禁”,为疫情防控划定纪律红线。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驻在单位党组会、印发月工作提示单、重点工作告知单、明查暗访等形式,强调疫情防控最新精神和相关要求,督促各乡镇各单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督促从快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控措施。截止目前,推送涉及疫情工作的提示单7期、重要告知单1期。

一线督查压实责任。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作为日常监督检查重点,定期摸排各单位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等有关人员疫苗接种情况,不定期对驻在单位落实外来人员登记、体温测量和健康码、行程“双码联查”等工作进行督查20批次。结合卫健、市场监管、应急管理、旅游等部门职责开展专项督查12次。与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到新冠疫苗接种点督查新冠疫苗接收、运输、储存和分发情况,坚决守牢疫苗质量安全底线。与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深入景点、民宿、宾馆和商店等重要场所,督查员工疫苗接种、中高风险地区流入人口排查处置等情况,确保各项举措符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县内各医疗机构督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发热药品封存管理等情况,督促各医疗机构平稳有序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克服因长时间形势平稳出现的松劲懈怠思想和工作常态化导致的麻痹厌战情绪。” 黟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强调,“要聚焦岗位职责,紧盯疫情防控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发现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从严从快处理。”(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