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抓好全员培训工作 锻造新时代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9-10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两天时间下来,收获满满,使我打开了新的思路,对新的工作规程、业务流程加深了理解,在以后工作上遇到问题不慌了,也有了底气。”一名参加培训的学员在现场激动说道。近日,芜湖市县乡三级从事监督检查工作全体同志、市属企事业单位部分纪检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业务培训。

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是履行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职责使命的内在要求。近年来,芜湖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工作,创新培训理念思路、方式方法,大力提升培训质效,打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履职能力明显提升。

市纪委监委在全市范围内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将全员培训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培训全过程。坚持纪法双学,加强对党纪法规的理论学习,围绕纪检监察具体业务,开展实务操作培训。同时,健全师资队伍,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主要分管业务工作开发课程,市纪委监委各部室结合核心业务自主开发课程。

“对监察官应当有计划地进行政治、理论和业务培训。监察官培训情况,作为监察官考核的内容和任职、等级晋升的依据之一。”8月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这是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求的重大举措。监察官法注重发挥教育培训基础作用,对监察官的条件、选用、考核、培训等作出明确规定,为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监察官队伍提供了法律保障。

“纪检监察干部既要有过硬的政治素质,又要有过硬的业务能力。我们将严格按照监察官法要求,着力在选拔任用上严要求,在考核评价上全面、客观、公正,在教育培训上有计划、有重点,强化纪法教育,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水平建设,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市纪委监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