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护航疫苗接种 筑牢防疫屏障

时间:2021-09-09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目前我市各疫苗接种点分别接种了多少人?疫苗库存情况如何?”六安市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督查组来到市疾控中心,详细了解全市疫苗接种情况。

加快疫苗接种,事关构建群体免疫屏障的大局。近日来,为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六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既当“监督员”,又当“宣传员”,切实保障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市纪委监委主动履职,充分发挥派驻机构“探头”优势。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积极推动市卫健委落实疫苗接种工作主体责任,及时约谈对疫苗接种等疫情防控工作重视不够、保障不力的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6人次,严肃疫情防控政治纪律。深入卫健部门相关科室、疾控中心、村(社区)疫苗接种点一线,对疫苗接种前、接种中、接种后等各环节进行全过程监督。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及时督促市教体局认真做好各学校教职工和适龄学生的疫苗接种宣传告知及接种信息登记工作,并深入县区学校实地了解疫苗接种情况。

霍邱县纪委监委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查看、与群众交谈等方式,深入辖区内31个乡镇(开发区)就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全面督导。

金寨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督查办、县卫健委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县23个乡镇及城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全覆盖”督查。同时,与卫健、编制、人社等部门联合,调取全县疫苗接种大数据、全县机关事业单位7种类型人员信息,比对各类人员信息数据43余万条,全面掌握机关事业单位未接种人员情况,确保机关事业单位疫苗接种工作走在前列。

霍山县纪委监委聚焦八个方面的监督重点,对乡镇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下发工作清单,全力做好疫情防控专项监督工作。同时,组建督导组赴各乡镇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交叉互查。

舒城县纪委监委运用片区协作联动机制,深化“室组地”配合,从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县委县政府督查室、县卫健委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6个督查组,分片开展清单式督查,每日督查结果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汇总整理,提供给县疫情防控指挥部,以有针对性地进行统筹调度。

金安区纪委监委成立5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入户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对全区22个乡镇(街)“二码联查”情况进行督查,并以此为契机,做好宣传、动员、服务工作,进一步推动疫苗接种工作。

裕安区纪委监委干部主动下沉一线,开展地毯式摸排,向居民宣传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在全区开展疫苗接种及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属地责任。

叶集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敲门入户”行动,深入社区进行疫苗接种统计、健康问询及政策宣传工作,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疫苗接种的责任和义务,同时对各地各部门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新冠疫苗接种是形成群体免疫屏障最有效的手段,是关系社会民生的大事。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疫苗接种各个环节和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加大监督力度,拧紧责任链条,为筑牢全民健康屏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