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聚焦民生强化监督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2021-09-08 09: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排查的养老机构是否存在虚报入住人数的情况?低保救助补贴资金发放是否到位?”弋江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围绕养老社保领域专项整治前往区民政局开展监督检查时问道。

今年以来,弋江区纪委监委结合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监督专责,聚焦执法司法、养老社保、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医疗医保等四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跟进监督,推进有关职能部门扎实有效开展“四聚焦四整治”专项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弋江区纪委监委会同区政法委、财政局、卫健委等6个有关职能部门召开工作联席会议,要求各部门制定整治方案,明确专项整治任务和内容清单。同时,督促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监督检查,实行“双周一报告”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推动主管部门将专项整治落实落细,确保专项整治落地见效。区纪委监委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督促有关职能部门多措并举抓好整治工作。通过引入第三方机构,提高摸排自查专业性;采用大数据分析,提升整治技术性;强化部门协作,构建同频共振的全面整治格局;广泛宣传,发挥典型案例震慑作用。

在监督的推动下,相关职能部门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突出重点,靶向纠治,以创新性的方式方法有力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在弋江区常态化开展。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2余次,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排查问题25个,已整改完成25个,追回收缴资金12.34万元。

“我们将继续按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执纪问责,推动相关职能部门廉洁高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弋江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