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日夜兼程护航疫苗接种 加快构建全面免疫屏障

时间:2021-09-07 10: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8月以来,东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立足监督责任和协助职责,既督又战、以督促战,扎实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全力构建人群免疫屏障。

强化警示警醒 压实主体责任

旭日东升。东至县纪委监委组织参加的5个疫情防控督查组,再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奔赴15个乡镇和部分县直单位下沉督查。

“你镇菜市场两码联查不严,部分经营户未佩戴口罩。”

“官港24日上午接种第一针的有30人,木塔36人,泥溪镇下午正在组织接种。目前三个乡镇欠账仍较多。”

......

一个个问题、一项项不足,通过监督检查一一呈现。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疫苗接种工作问题,8月25日上午,东至县召开疫苗接种工作约谈提醒会,由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疫苗接种率后三位的乡镇党委书记进行集体约谈。

“疫苗接种是一项政治任务,后进乡镇要认真反思,深刻认识到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有序有力地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约谈时指出,同时她还强调将进一步加大对各乡镇的监督检查,对思想上仍不重视、责任上仍不落实并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予以严肃问责。

严明纪律要求 跟进监督保障

“你好,目前全乡各疫苗接种点共计接种了多少人?库存还有多少?”

“把目前已接种的人员台账给我们看一下,目前全村的人口流动情况怎么样?”

......

骄阳如火。东至县木塔乡纪委的工作人员顶着炎热,连日对木塔乡区域类的重点场所商店、药房、餐饮、企业工厂的“二码联扫”、出入登记、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并以下村入户走访等方式督查各村疫苗接种落实情况,督促指导滞后村、组分析原因,找准症结,并提醒相关负责人,加大疫苗接种进度力度。

“在监督检查过程中,我们坚持四必查:一查底数台账一不一致,二查责任压实到没到底,三查接种程序合不合规,四查防疫措施跟没跟进。”木塔乡纪委书记说道。在近期疫苗接种工作中,各乡镇纪委、派驻机构立足职责定位,紧盯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扯皮、失职渎职,并造成不良影响的,一经发现,严肃查处,同时严格督促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共建防疫屏障。

坚持日督夜战 扛起责任担当

“爸爸,你怎么刚回来就要走啊?”

“爸爸一会要开会,然后还要去外面检查,你跟奶奶、妈妈先睡吧。”

......

华灯初上。刚刚结束一天督查任务的尧渡镇纪委书记放下碗筷,就与镇里其他同志组成工作专班,利用夜间时间到各公共场所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工作。值此疫苗接种关键时期,尧渡镇纪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通过白天督查、夜间走访的方式,深入群众家中、沿街商户以及菜市场等场所,积极动员包片区内未接种人员尽快接种,其中2名专职纪委人员仅3天即动员170余人接种第一针疫苗。

“连日来,乡镇纪委既督又战,在监督检查之余,又会同乡镇、村干部一起对接种人员台账和户籍人口信息进行逐条核查,对排查出的应接未接人员积极引导、督促。”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保证防疫监督力量充足的同时,面对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重要工作,也要不畏难、不避险、不推责,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觉与担当,与其他同志一道直面急难险重,共同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