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霍山:“巡驻联动”聚合力 “并肩作战” 提质效

时间:2021-09-01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县委第二巡察组反馈给你们的关于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革存在问题对应的整改措施还要再细化,这是关系霍山群众出行的民生大事,整改必须高度重视。”霍山县纪委监委派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正奇深入联系的被巡察单位县交通运输局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行指导督查。

为持续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今年以来,霍山县结合巡察工作实践和经验,进一步凝聚巡察与派驻监督合力,构建起深度融合、高效协作“并肩作战”大格局,切实提升巡察工作质效。

巡前沟通,靶向预检。巡察启动前,县委巡察机构立足政治巡察定位,结合被巡察单位的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优势。主动与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沟通联系,根据派驻日常监督记录,了解被巡察单位“三重一大”事项、廉政风险点、领导班子干事创业等重点工作的具体情况,协助巡察组对被巡察单位存在的问题提前进行分析研判,在巡前对被巡察单位有一个基本“画像”,确保巡察靶向明确,有的放矢。

巡中协作,深化联动。巡察过程中,坚持“巡驻联动”,巡察机构根据被巡察单位情况,在巡察期间有计划性地从对应派驻纪检组抽调业务骨干参与巡察,不仅能对把握不准、定性较难的问题及时会商,也能督促问题立行立改。同时,派驻干部参与巡察能进一步提升监督能力,更好地了解掌握所驻单位存在的风险隐患和监督管理中的薄弱环节,有效助推巡察监督与派驻监督双向贯通融合。

巡后参与,促进整改。巡察结束后,启动巡察办、巡察组、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共同督促整改模式。巡察办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巡察单位上报的《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共同进行“把脉会诊”,对问题原因进一步会商分析,找准“症结”,指导督促被巡察单位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清单,对问题提出有效的意见建议。在整改期后,巡察办、巡察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巡察整改专项检查组,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压实被巡察单位主体责任,推动巡察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

“派驻全程参与巡察工作,让我们从‘单兵作战’真正变成相互取长补短的‘并肩作战’,凝聚了监督合力,共同打造了监督‘闭环链’,提升了巡察质效。”霍山县委巡察办主任江雪虹表示。今年通过“巡驻联动”巡察整改情况专项检查,推动县委第十一轮反馈的685个问题整改完成数从619个提升到681个,基本完成1个、正在推进3个,整改完成率从90.4%提高到99%。(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