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细化上下联动举措 织密巡视巡察监督网

时间:2021-09-0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履行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各责任部门要切实发挥职能作用,按照分工要求做好相关工作,在协同监督上同频共振,形成巡前一体谋划、巡中协调配合、巡后齐抓共管的有效格局,确保上下联动方案落地落实。”近日,黄山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委常委会审议《黄山市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具体举措及分工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时强调。

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黄山市立足本地实际,注重探索创新,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并在向省委巡视办请示报告的基础上,起草形成《方案》,经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以市委办公室文件形式印发执行,创造性抓好巡视巡察上下联动决策部署的落地落实。

据了解,《方案》从统筹谋划、组织实施、成果运用、贯通融合、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等6个方面明确了上下联动的工作重点,细化制定了29项具体举措。为进一步压实压紧各方责任,《方案》明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健全巡察工作主体责任清单,完善巡察工作考核机制;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巡察机构要结合职能职责,建立完善配套制度机制,合力抓好落实。

“《方案》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具体要求,并将我市的一些探索性、创新性经验以制度形式固化下来,进一步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下一步,我们将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统筹任务分工,强化督导指导,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促进全市巡察工作高质量、规范化发展。”黄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同志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