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聚焦监督首责 解决群众用水之困

时间:2021-08-18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供水改造后,洗菜洗澡都没问题,咱们的生活比以前方便多了!”看到上门回访的纪检监察干部,郎溪县飞鲤镇三立村下郭组村民李元林高兴地说道。

在飞鲤镇跃进圩东站,龙虾养殖户骆旺美打开棚房前的水龙头,看着一股清澈的自来水顺着新装的管道哗啦啦地流进了水池,喜悦之情溢于言表。“现在用自来水简直太方便了,以后洗东西也不用费劲地来回运水了。”骆旺美指着池塘前的浑水说,“家里养了100多亩龙虾,平时要在圩内待上五六个月,吃水全靠电动车从家里拖运,平时洗东西也只能用这池塘前的浑水……”

受地势影响,该镇部分村自来水供水压力不足,每到用水高峰期就断水,做饭、洗衣服等日常生活受到极大影响,村民对此颇有意见。镇纪委在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随即要求相关部门尽快采取措施,切实解决群众用水难问题。

“我镇三立、秀水、齐村部分村组因地势问题,群众家里时常供水不足。收到镇纪委反馈的问题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通过修建增压泵解决了1000多户村民用水问题。同时,还铺设了1.2公里管道,有效解决了跃进圩东站防汛抗旱人员及圩区村民的用水难题。”飞鲤镇党委委员王家齐介绍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为着力解决群众生产生活面临的实际困难,该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通过督促各级各部门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让群众从身边事中感受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实在在成果。

农村用水问题涉及民生基础保障。为确保此项工作真正惠及百姓、惠及民生,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督促相关部门积极推进实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共投入67.5万元财政维修养护资金,实施农村饮水工程维修养护项目13处。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工10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坚实的供水支撑。

“群众利益无小事。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压紧压实农村饮水安全管理‘三个责任’,通过加强对水利、卫健、环保、疾控等职能部门的监督检查力度,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以铁的纪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有力监督保障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