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推深做实全员培训 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时间:2021-08-11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新兵,到纪检监察室跟班学习以来,参与问题线索处置8件、日常监督检查14次,熟悉了审查调查工作流程,学会了文书制作,初步掌握了谈话技巧、取证方式等,明显感到自身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马鞍山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刘彦飞说道。

2021年以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全员培训要求,突出重点、多向发力,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深做实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为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提供了有力支撑。

突出政治培训,淬炼干部本色。立足政治机关定位,以市纪委常委会和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为重要抓手,将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今年来,马鞍山市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等11次,组织中心组理论学习会10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贯穿培训全过程,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举办党史党建专题培训班,培训90余人次。通过党史学习征文、演讲比赛等方式,把思想理论武装、树立正确党史观和理想信念教育融为一体,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突出业务培训,聚焦纪法双学。围绕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将纪法理论、实战技能、办案安全等作为培训重点内容。今年来,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围绕执纪监督、审查调查、巡察等业务自办培训班21期,培训干部近500人次。其中,针对新进人员业务基础薄弱的实际,举办新进人员综合业务培训班,培训近100人次。组织干部参加省纪委监委举办的“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解读”等9期视频讲堂,参训干部1600余人次。持续加大课程开发力度,推动优秀年轻干部登台讲课,实现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今年来,共举办“青莲月讲堂”5期,累计240余人次参加。

突出实战练兵,促进知行合一。采取挂职、以干代训、以案代训等多种方式对干部培养锻炼,有计划安排干部参与审查调查、巡察等中心工作,有效发挥一线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熔炉作用。今年以来,先后选派11名干部赴乡镇(街道)、村等基层一线岗位挂职,12名干部到上级纪委监委机关或专案组跟班学习锻炼;抽调110余名干部参与执纪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8名干部参加市委巡察工作,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正风肃纪反腐一线经受考验、增长才干。

“近两年来,市纪委监委新进科级及以下干部58人,为这支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为纪检监察事业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但同时也要看到,部分纪检监察干部在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工作经验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为此,我们积极探索干部成长路径,多渠道搭建干部学习锻炼平台,不断促进干部综合素质提升。”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