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全程监督保障廉洁征兵

时间:2021-08-10 10: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是今年下半年的征兵宣传手册,你们好好看一看,不仅写明了征兵流程,而且对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发现有违规违纪行为,可以直接拨打举报电话。”连日来,黟县各乡镇纪委会同人武部强化廉洁征兵宣传,保障廉洁征兵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强化宣传,征兵纪律家喻户晓。在县政府网、融媒体中心、“廉洁黟县”公众号等县域媒体刊发廉洁征兵纪律,公布各级举报电话、邮箱和网上举报方式,发挥媒体监督作用,做到征兵廉洁纪律宣传家喻户晓。各乡镇纪委会同乡镇武装部开展征兵宣传普及,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征兵宣传手册和廉洁征兵提醒卡、举办征兵咨询活动等方式,教育引导适龄青年“廉洁应征”。

强化监督,保障征兵公平公正。聘请32名廉洁征兵监督员,全程参与征兵体检,并对重点环节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征兵公平公正。实施全封闭式体检管理,通讯设备统一保管。加强对体检工作人员警示教育,签订《廉洁征兵承诺书》,时时提醒工作人员严守廉洁征兵纪律。县人武部落实举报电话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举报信息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时间处置。

强化防控,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要求参检人员携带近期核酸检测报告单的基础上,全面落实“两码联查”,保证不带“病”参检。全程落实佩戴口罩、间隔一米候检等硬性规定。体检当日对体检站实施三次全面消杀,确保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县纪委监委专门派员,会同县卫健委对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保障体检各环节安全有序。

“我们将持续发挥纪律监督作用,确保廉洁征兵纪律落到实处,为部队输送合格优质兵员。”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