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剑指“升学宴”“谢师宴” 杜绝不正之风

时间:2021-08-0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正值中、高考录取时期,县纪委监委在此时重申‘六个严禁’,不仅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确了界限,也给大家上了一堂廉政提醒课。”黟县教育局干部王松寿如是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效,黟县纪委监委立足早提醒、早预防、早监督,坚决防止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发生。

重申“六个严禁”,戴好“紧箍咒”。印发《关于严禁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将化整为零式操办、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支付费用等情形列入“六个严禁”内容,明确“可为与不可为”界限。同时,积极引导有操办意向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简办,既尊重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历史文化,又不“一刀切”。

坚持多措并举,打好“预防针”。全面摸排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情况,做到底数清。压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通过各类学习、廉政谈话、签订《拒绝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承诺书》,做到责任明。将各乡镇、各单位紧盯“升学宴”“谢师宴”易发时段的系列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中督查内容,严肃追责问责,做到监督执纪严。

紧盯关键少数,树好“风向标”。重点关注乡科级干部和教职工队伍,要求各党组织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学习教育、廉政谈话、签订承诺书等多种形式落实事前防范,进一步深化本单位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要求乡科级干部和教职工要以身作则,自觉拒绝管理服务对象、学生和家长赠送的礼品礼金及家长安排的宴请等,营造清廉文明的升学氛围。

“今年我县共摸排出有子女中高考升学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178人,并逐一签订了承诺书。下一步,我们将通过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大对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的,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