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跟进监督 全力护航乡村振兴

时间:2021-08-09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大爷,请问您家里有几亩虾塘?村里有没有帮您申报特色种养奖补?”近日,郎溪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来到涛城镇黄墅村脱贫户曹有功家中,详细了解其脱贫后的生产生活情况。

“村里的油茶种植怎么样?今年的集体分红都领到了吗?”在十字镇新和村油茶种植基地,该镇纪委工作人员面对面向务工村民了解相关情况。

这是该县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聚焦民生办实事,积极开展专项监督,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生动缩影。

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扣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主题,主动下沉一线,通过实地查看、调阅资料、走访群众等方式,深入村组了解各相关职能部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做实日常监督。

据悉,为保障过渡期内各类帮扶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县纪委监委把有序调整、平稳过渡和“四个不摘”作为重要抓手,通过与乡村振兴、农业农村、发改、财政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互通、监督协同联动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监督协作事项,实现优势互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不断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同时,针对监督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强化追责问责,严防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此外,该县还充分发挥“驻”的优势,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项目纳入派驻机构日常重点监督清单,围绕涉农补贴、涉农项目、产业资金等,坚持“一线”跟进,强化“贴身”监督,确保各项惠农惠民政策和资金项目直达基层、惠及群众。

“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们要把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全县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重点。”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县纪委监委将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责任担当,聚焦政策落实、项目实施、资金使用、精准帮扶等方面,建立全链条监管机制,以过硬的作风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