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紧盯节点 敲响“升学宴”“谢师宴”警钟

时间:2021-08-07 06: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六安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严禁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督促提醒各地各单位落实工作要求,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及国家公职人员移风易俗,防止借“升学宴”敛财等不正之风发生。

明确“六个严禁”,念好“紧箍咒”。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以“升学宴”“谢师宴”等名义组织安排与本人行使工作职权有关系的人员参加宴请或相关活动,或收受其赠送的礼金、礼品;严禁参加与本人行使工作职权有关系的人员组织的各类升学宴请和庆贺活动;严禁以任何形式通知本单位人员以及与本人行使工作职权有关系的人员参加任何人举办的“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和活动;严禁使用公款或由与本人行使工作职权有关系的人员或单位承担应由个人支付的子女学习及其他费用;严禁使用公车、公款或使用管理服务对象车辆、钱款接送子女及亲属入学、外出旅游等;严禁有其他违规操办升学庆祝宴请和活动的行为。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打好“预防针”。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及时摸排掌握本地本单位2021年度干部子女升学情况,教育提醒相关人员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对举办“升学宴”“谢师宴”情况进行报备,并主动承诺不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活动,做到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级教育主管部门要督促学校加强对教师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教育部印发的《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引导广大教育工作者自觉抵制“升学宴”“谢师宴”,积极倡导学生、家长通过文明健康方式向教师表达感谢之情,树立感恩新风尚。

强化监督检查,用好“问责棒”。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检查,针对宾馆、酒店等重点餐饮场所主动开展明察暗访工作,严肃查处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特别是对“化整为零”、分期分批操办、有意规避监督检查的,要坚持从严查处,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

“近期,市纪委监委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对教育提醒不到位或疏于监督管理导致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问题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责任。”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