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谢家集:立足红色资源 打造廉政教育特色品牌

时间:2021-08-06 15: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必须立足实际,整合优势资源,充分挖掘红色基因中的廉洁元素,做活红色文章,将其转化为教育党员干部的精神食粮,进一步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堤坝。”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淮南市谢家集区纪委监委进一步强化廉政教育,着力推动杨公镇汤王村红色文化与廉政文化互补共融,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廉洁故事,真正让廉政教育“活”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杨公镇汤王村先后获得“全国人文社科普及基地”“安徽省社科普及基地”“淮南市第二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讲好故事,打响红色品牌。2015年以来,区纪委党支部与汤王村党总支对现有红色历史遗迹进行挖掘和保护,同时深入调查,开展红色文化研究,寻访革命烈士后代,整理革命烈士生平事迹文稿7篇、相片和音像制品20余件等。先后3次邀请安徽电视台、淮南电视台宣传红色英烈典型事迹,通过鲜活生动的宣讲教育形式,讲述革命先辈严守纪律、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感人故事,让党员干部在红色故事中接受沉浸式廉政教育,激发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建立基地,打造培训平台。结合烈士革命事迹建立革命教育基地,开设《信仰与生命》等红色文化内涵的课程。先后举办“瞻仰烈士墓,传承烈士精神”“重温入党誓词,争当合格党员”“红色记忆大讲堂”等系列活动30余场次,机关、企业、学校等领域1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接受革命教育,现汤王村已成为党性教育、党员岗位教育、党支部活动的重要基地。

依托载体,催生内生动力。结合“两学一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学习教育,开展与革命先烈对照检查活动,进一步催生党员感知责任、服务群众的激情。以“无职党员示范岗”“党员活动日”、党员践诺等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党员服务群众活动。今年以来,汤王村52名党员干部为群众办好事实事40余件,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20多个,切实将廉政教育延伸到“神经末梢”,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