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五河:“室组地”联动 吹响疫情防控冲锋号

时间:2021-08-06 15: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全县共设置了多少隔离点?每个隔离点能容纳多少人?每天从中高风险地区来五人员排查工作落实怎样……”这是五河县纪委监委督查组督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时的场景。

日前,针对部分省市相继出现本土病例及聚集性疫情,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增大,国内疫情多点扩散,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五河县纪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为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该县纪委监委积极谋划制定疫情防控专项督查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议,成立7个督查组,建立“室组地”联动督查机制,聚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未经批准不得出市规定落实情况”、“村镇(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及工作落实情况”、“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场所、交通场站等公共场所落实佩戴口罩、测体温、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患者接诊收治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学校、养老机构、精神病院、隔离点等重点场所封闭管理情况”,靠前督查、全程监督。

同时发出“关于进一步从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按照督查方案要求,落实纪检监察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督促全县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高度警惕疫情反弹风险,抓实抓系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立足职责定位,突出重点强化监督检查,下沉一线、靠前监督,推动各乡镇、县直各单位按照疫情防控办《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文件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科学防治、分类施策,精准管控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切断传播链条、稳定防控形势;加强协调联动,凝聚监督合力。要加强“室组地”联动,汇聚监督合力,增强疫情防控督查的协同性和有效性,7个督查组分别对联系乡镇和县直单位开展集中督导检查。

“要坚决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迅速处置。严肃查处疫情防控工作松劲懈怠、麻痹大意,不作为、慢作为,以及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五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贯通运用‘四种形态’,对违反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坚决问责,典型问题一律公开通报曝光。(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