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 多形式多载体学党史 重实践见行动开新局

时间:2021-08-05 09: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大家一起在‘时空穿越’中追寻先辈足迹、感悟红色精神,这不仅是一场演讲比赛,也是一堂党史学习课,更是一堂党性教育课,大大激励我们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宣传者和践行者。”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青年干部小张现场聆听“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后感慨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伟力、理论意蕴和战略考量,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面向全员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站位谋划、高标准统筹、高质量推进。

该区纪委常委会坚持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示范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班子成员通过自学、聆听辅导报告、观看教育片、现场教学、开展专题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做到全身心投入、静心学习、用心思考。同时,通过组织开展“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主题演讲与朗诵比赛、参观红色爱国教育基地、观看革命历史题材影片《革命者》、全员警示教育等活动,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真正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群众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社会评价”总体思路,该区纪委监委向社会广泛征集整治群众身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共受理并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11件。与此同时,成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治理工作专班,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动态跟踪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现场督导,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针对群众反映的“四类地”“办证难”等重点问题,建立班子成员监督包保机制,班子成员共带队开展督导17次,牵头召开部门协调会3次,开展集体约谈4次,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回应群众关切。

一次次涤荡心灵的学习研讨,一场场鲜活生动的教育活动,一遍遍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一桩桩解民忧聚人心的小事实事……“学史明理树新风、监督执纪办实事”,已成为该区纪检监察机关学史力行的生动写照。从领导班子成员到每位党员,从机关到基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积极行动起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