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大观:真情实意排民忧 真抓实干办实事

时间:2021-08-03 15: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段护坡开裂松动,离住宅楼又很近,一到雨天,我们就特别担心,害怕护坡坍塌造成危险,现在好了,通过区纪委同志的督促协调,经修缮加固,钢筋支架和水泥浇筑,让我们充满安全感,这真是党和群众的‘暖心墙’。”家住大观区太平寺社区白云巷的江女士由衷感慨。

这是大观区纪委监委依托红领工作站和局长驻点办公室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太平寺社区白云巷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大观区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基层治理解民难,以红领工作站和局长驻点办公室等现代化基层治理方式为抓手,找准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定期召开工作会议,围绕社区提出的问题清单,与区直有关部门会商协调、现场沟通、拟定方案、全程监督,确保问题解决。截至目前,累计为群众办实事28件,推动解决护坡隐患、管道淤塞、墙皮脱落等一批群众身边的“大事小情”。

监督执纪排民忧,围绕“惩治基层腐败、推动基层治理”,聚焦“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优化,乡村振兴、生态改善、民生工程等中心工作,先后开展医保专项治理“回头看”、房地产领域“办证难”、惠民资金发放、基层“微腐”惩治、违法违规用地整改等专项行动,累计开展督查检查35次,督促整改问题138个,问责3人,整治了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帮助解决了企业债务纠纷法院判决后执行难、工程建设资金管理不规范等难点问题,全面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下一步,大观区纪委监委将持续树立“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理念,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常态化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正风反腐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