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及时跟进监督 推动“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快速推进

时间:2021-08-03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巩固拓展“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成效,淮南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及时跟进监督,以精准有效的监督推动“难安置”问题快速整改。

“室组”联动监督,压实主体责任。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联系监督室联合驻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压实压紧责任,督促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立即部署开展“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市委、市政府及时研究制定了《巩固拓展“难办证”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开展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人员集中办公,工作快速推进。

全面摸底排查,明确工作重点。在市专项治理办公室统一调度下,各县区、相关职能部门迅速开展摸底排查,全市共摸排出30个项目,涉及5280户、6856套“难安置”问题,总面积69.37万平方米。同时,根据工作方案,明确今年重点解决逾期10年未安置的1个项目和已建成通过竣工验收但安置房未分配的3个项目的“难安置”问题,已向所在县区发送了工作提醒函。

建立工作机制,确保治理实效。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坚持跟进监督、全程监督、精准监督和有效监督,严肃查处专项治理工作中的不作为、慢作为、虚伪应付、推诿扯皮等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取得实效,人民群众妥善安置。在全方位的监督推动下,市专项治理办公室建立上下联动、整改台账、定期调度、定期督办、定期汇报、提前预警六项机制,全方位保障“难安置”问题专项治理。专项治理工作以来,全市已解决安置群众270户,面积约2.7万平方米。(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