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清风正气 从家出发

时间:2021-08-03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信仰之失》,片中的案例告诫我们清廉传家惠久远,家风不正遗祸患。我们作为家属,助廉则家风清正,帮腐则贪欲不止。”一名领导干部家属在参加宿州市“当好‘廉内助’ 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警示教育活动后说道。

近年来,宿州市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作为涵养新时代好党风好政风的重要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工作,着力将好家风好家训融入干部群众日常生活和行为规范,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火墙”。

助廉活动促内化。精心策划系列主题活动,深化干部群众对好家风好家训的认同感。围绕勤政廉洁教育,开展学习研讨、家教家风主题教育等,使党员干部在实践中接受优秀家风的教育和熏陶。市纪委、市妇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活动的实施意见》,几年来通过开展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发放家庭助廉倡议书、召开座谈交流会、开展家规家训征集评选和家风故事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自觉修身齐家、带头树立清廉家风。

党史学习教育促深化。各单位结合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以醇正的家风涵养清朗的党风政风。截至目前,宿州市老干部局结合实际制定家规家训27条,市总工会在全市工会系统开展了“家风故事永流传”诵读活动,累计收到报送诵读作品61件,评审确定一、二、三等奖18个,优秀组织奖4个;市委组织部等5家单位签署《廉洁承诺书》271件,整理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红色家风和新时代好家风等学习册270余份,进一步弘扬了优秀传统“家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构筑起廉政文化防线。

家风制度建设促强化。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探头”作用,着力加强被监督单位家风家教建设,积极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研究落实常态化开展家风建设的措施和办法。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印发《关于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涵养新时代党的优良作风工作方案》,将家风工作制度化,有效推动家风建设工作持续开展。各县区纪委监委立足本地本部门资源,通过拓展清廉建设抓手,丰富家风建设内涵,常态化在党员、公职人员家庭中开展家庭助廉教育。砀山县纪委监委向广大干部家属发出《致全县村(社区)党员干部家属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家属们争当“廉内助”、勤俭持家,守住家庭幸福门,为共建清廉砀山、美好砀山发挥家庭大作用。泗县定期组织领导干部亲属参观宿州市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泗县看守所等廉政教育基地,通过正面典型引领示范、反面典型现身说法等方式,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常思廉洁之要,常戒贪欲之害,自觉做好防腐拒变的“守门员”和“监督员”。(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