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信访工作有效融合

时间:2021-07-30 10: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家旁边青檀皮脱脂加工点造成环境污染,对我的生活影响很大,多次反映未能彻底拆除,这次我向县纪委监委反映后,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多次现场了解情况,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处理,为我们群众做了件好事啊!”近日,青阳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到酉华镇宋冲村入户走访时,该村某村民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青阳县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做好信访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在提高效率、服务基层上下功夫,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和诉求,用实际行动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畅通渠道,跑好监督执纪“第一棒”。结合全县110个村、7个社区“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完善信、访、电、网、微信访举报平台建设,实现业务数据互联互通,让群众举报反映问题更加方便快捷。对涉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换届选举、扶贫领域等重点信访问题,采取委领导包案督办等方式办理,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快速解决。截至目前,共处置民生领域、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10件,立案1件,第一种形态处理3人。

用心用情,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县纪委监委对2018年10月以来实名举报信访件进行大起底,对群众来信来访的人数、次数,群众反映比较集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和群众反馈不满意的信访件,坚持每月汇总一次、督办一次、通报一次。对上级交(转)办和收到的每一封署名来信,都由专人负责在第一时间予以“复信”,及时告知办理案件的责任人和具体结案时限,避免信访群众因不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而重信重访。今年以来新增的26件实名举报信访件办结后,实行承办室和信访室两次回访,确保办结质效,努力提升群众满意率。

主动下访,架起干部群众“连心桥”。坚持重点信访举报问题实行领导包案制度,提升领导干部主动接访、下访、约访频率,深入村组,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收集问题线索,宣讲党纪国法和有关政策,引导群众有序参与监督,努力将信访问题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截至目前,共开展下访21批次,接待反映人37次,化解工作矛盾10起。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我们始终坚持将解决信访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切实发挥好信访工作与群众间‘连心桥’的作用。”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