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绩溪:全员接访强队伍 畅通渠道解民忧

时间:2021-07-28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信访举报工作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连心桥’,是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和使命的重要窗口。与群众心贴心、面对面的沟通交流,倾听群众诉求,能让我更加直观真切地感受到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在一次次接访中不断提高自己做好群众工作的能力水平。”在绩溪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轮岗锻炼后,纪检监察“新兵”韩志超深有感触地说。

为深入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全省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该县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绩溪县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接访暂行办法》,明确要求新进年轻纪检监察干部须到委信访室进行轮岗锻炼,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和能力。

“我们制定并实行轮岗锻炼和定期接访制度,让年轻干部到信访岗位上接受历练,同时安排委机关各部室干部轮流参加每周二上午的委领导接访,旨在通过与群众直接接触,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增进与群众之间的感情,同时也为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提供有效平台。”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工作人员介绍道。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先后安排4名新调入纪检监察系统的年轻干部到委信访室进行轮岗锻炼,通过开展信访知识培训、撰写接访体会、对接访工作进行自我评价、定期对挂职人员进行工作考核等方式,促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能力水平得到极大提升。同时,经信访岗位实践锻炼后,纪检监察干部的整体素质和业务技能也有所提高,为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打铁人”队伍,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我们把年轻干部轮岗锻炼和纪检监察干部定期接访制度作为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改进基层信访举报工作的重要抓手,建立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反映问题‘直通车’,将群众监督与党内监督贯通融合落到实处,及时有效妥善解决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更好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真正当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