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闻“风”而动 同步督战 用纪律压实抗“台”责任

时间:2021-07-28 09:2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区直单位第一组督查情况:区住建局已经制定防台风应急预案,并根据预案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通知全区各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对城区和各镇危房进行大排查……”7月26日晚8点多,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正在汇总当天各督查组督查情况。汇总材料将在第一时间报给区纪委监委“抗台风防疫情”督查领导组组长、常务副组长。

为切实做好抗台风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湾沚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为组长的“抗台风防疫情”督查领导组,下设8个监督检查小组,分别承担区直机关抗台风、疫情防控,5个镇及开发区抗台风和疫情防控督查。

“第一督查小组将对区直机关抗台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内容围绕区防汛抗旱指挥部的工作部署落实情况,督查重点放在重点单位和重要环节,配合指挥部压紧压实抗台责任……”在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抗御台风“烟花”的工作调度会上,区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抗台风防疫情”督查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向指挥部介绍各督查小组分工及安排,以便各督查组与相关单位协调配合、快速进入“角色”。

“要充分考虑台风可能会造成的巨大破坏力,督查的重点主要围绕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这一主题进行,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有关部门的防御责任。各督查小组根据自己的督查范围,梳理出督查重点,集中力量、有的放矢。比如:危化物品防水防泄露、高空悬挂物隐患排查,危房的排查和群众转移,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及应对,等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汪学德对督查工作作出明确指示。简单部署之后,各督查组立即奔赴各处开展督查。

“花桥镇在台风登陆前召开了防台风工作会议,采取了圩内预排水,渡口停运,转移危房户,预备防汛物资等方式应对。一处地质灾害治理点经过整治已经消除了隐患……

“六郎镇各村已经做好了危房摸排工作,辖区厂房已提前做好预警和安全预案,重点户、五保户已经包保到位;蔡湾排灌站、南坝村防汛中队都已开启机组将内河水排至外河……

“陶辛镇各村重点检查了高空建筑和广告牌等危险点……”

党风政风监督室的小孙还在继续汇总着各督查小组一天的督查情况。这一天虽然很累,但让小孙倍感欣慰的是,从各督查组反馈的情况看,防御台风的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推进中。(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