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硬环境”支撑 “软环境”保障

时间:2021-07-28 08: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好的营商环境是推动企业前进的生产力,多亏纪委监委的同志积极协调,为我们的发展提供了保障。”安徽铜雀二乔生物科技公司负责人苏义海说。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和义安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监督工作组,走进企业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详细了解企业诉求解决情况。

安徽铜雀二乔生物科技公司主要生产铜陵白姜各类加工产品及蔬菜制品,今年获得第一批省级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供应基地称号,生产经营势头良好。今年初,顺安镇沈桥村一村民在与该企业围墙40米之隔的加工厂里饲养了数十只家禽。“该农户饲养的家禽对于我们企业的环境造成了极大的影响。”苏义海回忆说,困扰他们的不仅是这些家禽飘散而来的异味,还有萦绕在周边蚊虫,对于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而言,这些都会产生较大的影响。企业多次找到该养殖户协商无果后,向有关部门反映。义安区纪委监委在获悉该情况后,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推动相关部门和村“两委”耐心细致做好企业周边村民工作,引导村民变养殖为种植,企业周边自然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聚焦“项目落地、政策落实、涉企服务”三条主线,瞄准企业家最反感、市场主体最困扰、掣肘发展最突出的典型问题,扎实开展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建立“问题摸排、跟踪推进、解决反馈、举一反三”管理闭环,推动部门干部履职尽责、规范用权。同时,“室组地”联动,分层分类交办摸排发现的影响营商环境问题,督促责任单位细化举措、一线解决、限时销号,首批移送问题21件已办结12件、正在推进9件;第二批反映项目用地拆迁慢等9个问题正在交办中。

企业发展需要自然生态“硬环境”支撑,更需要政策措施“软环境”保障。“铜陵白姜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优质种质资源保护尤为重要。”苏义海介绍,公司这几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把生姜的品种进行优化提纯,生姜的产量逐年增加,品质也得到有效提高。了解到这一情况,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围绕白姜种质资源保护政策落实开展监督检查,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白姜保种、生产保险和有机肥补贴等政策,并推动健全完善优质种质资源保护利用政策,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我们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纪检监察系统‘百企问廉’活动,走访企业62家、收集意见建议43条。”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陈明文说,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紧盯要素供给、政策落实、办事服务、监管执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着力推动有关部门和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幸福感。(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