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快查严办信访件 护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

时间:2021-07-27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受到不实举报,感到特别委屈。纪委及时核查,还我清白,让我感到了组织的关心和信任。我一定严守换届纪律,一如既往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日前,铜陵市枞阳县一村干部在得知自己被举报的问题被查否时,发自肺腑地说。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推进,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换届选举纪律,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建立快查快办机制,对涉及村(社区)“两委”换届的信访件优先查办、直查快办,对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枞阳县纪委监委在充分发挥“信、访、网、电、微”五位一体信访举报平台、全天候受理信访举报的基础上,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在做好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的同时,聚焦重点人群、重点环节,走村入户,收集民情民意,筛查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同时,在乡镇、村(社区)公共场所设置举报箱、公布举报方式等,提升群众参与换届选举监督的便捷性,以严监督保障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县纪委监委建立专门台账,优先审批、分办、调查,明确要求内容具体、线索清楚的信访件于一定期限内予以办结。枞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利用检举举报平台逐件跟踪,对快到期的办件,及时督促各承办纪检监察室加快办理,并反馈查核结果,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分办、第一时间查处、第一时间反馈”,及时回应群众关切。

“一方面,我们对换届工作中的不正之风快查严处;另一方面,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党员干部及时澄清正名,既杜绝村干部‘带病上岗’,也保护有能力的干部能干事、敢干事,为选出富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好班子提供坚强纪律保障。”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8月上旬,县纪委监委将实现对涉及现任村干部的信访举报件动态清零,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保驾护航。(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