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学党史办实事 “三四一”解民忧

时间:2021-07-25 07:4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监督和保障改善民生的各项政策是否落地落实,始终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任务,纪检监察工作必须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暨专题研讨会上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聚焦“三个难题”“四个领域”“一个专项”,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聚焦房地产领域长期存在的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等群众“急难愁盼”的“三难”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市纪委监委会同有关派驻纪检组及县区纪委监委先后制发5份工作提示单,充分运用督导检查、提醒约谈、发函督办、纪检监察建议书等多种方式,把监督执纪问责贯穿房地产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过程,督促责任主体认真落实专项治理责任。全市历史遗留“难办证”房屋均已完成首次登记,发证率已达91.45%。省第六次调度会部署的“四个清零”任务,该市已完成“三个清零”,未完成治理项目个数已清零,群众转移登记障碍数已清零,已制证但未发到群众手中数量已清零。

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等“四个重点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派出70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相关监督检查75轮次,发现问题121个,通过现场反馈、制发交办单、会议调度等方式,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专项整治职责清、机制明、出实效。细化86项具体监督内容,制定年度日常监督重点工作清单,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融会贯通、同向发力。加强重点督办,明确办结期限,实行动态销号。今年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9份,涉及扶贫、执法司法、社会保障等14个领域。

聚焦“信访积案”问题,以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为重点,开展专项治理。领导班子定期接访、带案约访、包案下访,打通信访举报办理“最后一公里”,及时就地解决问题。全面梳理2020年重复举报基本情况和问题清单,筛选反映基层干部违纪违法问题的重复举报进行发函交办。建立重复举报治理协调机制,树立“信访举报监督办案”一盘棋思想,各部门相互协调,有机贯通,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市纪委监委将持续推动‘三四一’专项治理工作,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完善‘长久立’的机制,将专项治理工作纳入日常监督范围,作为落实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抓手,形成常态长效监督检查机制,切实以监督治理效能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