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时间:2021-07-23 16: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安徽巡视,巡视巡察,巡视整改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19日至12月20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对省文联党组开展了常规巡视。2021年1月22日,省委第五巡视组向省文联党组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党组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先后召开11次党组会及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1次专题民主生活会、6次巡视整改专题推进会,切实履行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二)加强组织领导,履行主体责任。成立由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和各处室、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工职责。对省委第五巡视组反馈的问题,研究整改方案,制定整改措施122条,明确整改责任及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建立问题、任务、责任、时限“四清单”。

(三)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召开巡视整改动员会,要求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切实扛起整改责任,落实整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坚持调度制度,制定整改任务台账,专门设立整改办负责督促各项整改任务推进落实。

(四)注重结合转化,确保取得实效。党组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巡视安徽反馈问题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文艺创作等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做到两发展、两促进。坚持把巡视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加强制度建设,起草制定了16项规章。

二、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措施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取得阶段性成效

(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问题整改

1.关于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问题

(1)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问题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召开党组和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中国文联十大、中国作协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等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二是按照即将召开的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部署,结合深化文联(作协)改革,抓紧出台贯彻落实意见,切实解决安徽文艺界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广泛开展“到人民中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引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争做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四是表扬2020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最美文艺志愿者、优秀主题创作文艺作品,激励全省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奋勇争先、建功立业。五是团结凝聚“文艺两新”,开展“文艺两新”状况调研,实施优秀青年文艺工作者“551”选拔培养计划并举办专题培训班;省级文艺家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主席团中,新文艺群体比例有所提高;对优秀新文艺群体在创作生产、学习培训、展演展示等方面给予倾斜。

(2)针对贯彻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抓而不实,有的工作没有开展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建立重点工作定期报告制度的通知》,要求各处室、各单位总结前两周工作、安排后两周工作,推动各项任务落实。二是出台《安徽省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公约》,倡导“爱国、为民、崇德、尚艺”文艺界核心价值观;建立省文联文艺工作者维权联席会议制度,明确1名副处级干部负责具体工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进一步增强全省文艺界著作权保护和维权意识。三是深入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和“崇德尚艺、潜心耕耘,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主题实践活动,增强文艺工作者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四是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工作大局和重要时间节点,组织重大主题文艺创作和各类展览展示展演活动,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3)针对推进改革力度不大,进展缓慢问题

一是印发《关于进一步认真落实〈安徽省文联(作协)深化改革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按照“谁牵头谁负责”原则,落实具体责任单位,积极推进。二是加强调度,截至目前,已经设立了安徽文学、美术、书法、音乐、戏剧5个名家工作室。三是研究通过了安徽文学艺术展示中心重新择址建设事项,同意与有关单位合作打造文学艺术展示中心。四是通过创建文学创作、书法创作等“深扎”基地,开展文艺工作者结对帮扶活动。制定省级文艺家协会主席团、理事履职尽责办法,所有省级文艺家协会均设立“青年艺术家之友”工作平台。下一步,将按照巡视整改要求,按照时间节点,压实整改责任,督促相关省级文艺家协会、创研机构,全力推进深化改革工作、完成深化改革任务。

2.关于发挥职能不充分,存在履责不到位、不扎实问题

(4)针对发挥政治引领,统筹推进文艺创作和文艺评论的力度不够问题

一是开展集中学习培训。通过省文联全委会和省级文艺家协会工作会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干好文联本职工作、推动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二是抓好文艺作品创作生产。大力实施精品创作引导扶持,长篇小说《群山呼啸》《追风之城》、大幅油画《金刚台上》、摄影作品《你好“皖”美》影响广泛,扎实推进“纪录小康工程”,推出电影《幸福小马灯》《城里来的书记》等一批文艺作品,用文艺的形式讲好脱贫攻坚奔小康的安徽故事。三是推动文艺评论。安徽文艺理论研究室与中国艺术报社合作,开设“徽派艺评”栏目,已刊发“脱贫攻坚”主题论文10余篇;省书协不断加强书法评论队伍建设,加强与长三角地区书法评论界交流合作,进一步提升安徽书法理论水平;发挥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牵头抓总作用,推进基层文艺评论家队伍建设。

(5)针对联络协调“联”的作用发挥不够问题

一是召开了全省产(行)业文联负责人专题会议,研究加强联络协调具体措施。二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和轮值制度。2021年率先由中铁四局轮值主持,14家产(行)业文联共同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摄影展等活动。三是畅通工作沟通渠道,专门印发通知,建立微信交流群,定期收集工作信息。四是针对26个市辖区未建立文联组织的问题,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赴有关市,与市委、市政府及市文联充分协调沟通、加强督促指导,目前,已有16个市辖区新成立文联组织,除个别市辖区依托市文联开展工作外,其他正有序推进,待批准后同步设置。

(6)针对协会学会监管不严问题

一是积极协调争取,《中国书法史(安徽卷)》已由中国书法出版传媒有限公司正式出版发行。二是加大文艺活动的管理。制定《关于以安徽省文联及所属各文艺家协会名义举办各类文艺活动的管理办法》《安徽省文联干部出席社会活动管理办法》。三是针对9家事业单位31名编外聘用人员问题,经过自查自纠和督办,截至目前,已全部整改到位。四是出台《安徽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管理办法(试行)》,印发了《关于做好挂靠协会(学会)换届工作的通知》,目前,8个到期未换届的社会组织中,已完成换届7个,对1个因经费等问题未能完成换届的,将督促他们尽快完成,对仍不完成换届工作的将报请省民管局予以撤销。五是开展专项整治。为加强对协会学会的监管,将进行为期6个月的专项整治,印发《省文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专项治理工作方案》,按照自查自纠、专项治理、检查验收三个阶段进行,重点整治在年检、换届、党建、重大事项报告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六是召开省文联业务主管协会(学会)党建和业务管理工作座谈会,成立省文联业务主管协会(学会)党委,统筹管理指导协会(学会)党建工作。对未建立党组织的协会或长期不开展党建工作的协会(学会),进行专项整治,加强督促指导。目前,已有5个协会(学会)成立功能性党支部并开展活动。各协会(学会)与省文联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3.关于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不力问题

(7)针对意识形态工作风险防控意识不强问题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拟定《省文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职责》《省文联意识形态工作办法》《省文联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方案》。二是定期召开会议制度。领导小组坚持每半年召开一次会议,2021年上半年会议已于5月底召开,听取巡视反馈意识形态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汇报,分析形势任务,查找差距不足,研究改进措施,进一步压实党组及成员和基层党组织的责任。时刻绷紧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遇意识形态问题随时召开会议,研究应对措施,提出解决对策。三是推动责任落实。每半年开展一次意识形态工作监督检查,2021年上半年监督检查工作已于6月底展开,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发现问题及时纠正。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监督执纪问责和党员干部年度考核,2020年度考核已于5月底进行。

(8)针对风险排查不认真问题

一是各类文艺活动列表管理。对活动进行前置管理、审查审批,形成有效的风险防控机制。今年以来,没有发生一起意识形态突出问题。二是认真进行风险排查。对意识形态领域“三大行动”进行再排查,对排查出的17个问题,制定44项整改措施并明确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切实整治突出问题,提升管理管控水平。三是加强期刊、橱窗、党员活动室、会议室等阵地管理。严格执行“三审三校”“版前审读”制度,严格落实重大选题备案制度、质量监督检查制度,从严选稿、组稿、审核、印刷、发行等环节把关。加强对橱窗等阵地内容建设、日常巡查。

(9)针对阵地建设存在隐患问题

一是加强对新媒体平台的管理。对省文联官方网站全面改版升级。对新媒体平台进行登记审核,确保每一个平台都有专人管理。严格“分级审核、先审后发”程序,落实三级审核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问题。二是对工作群加强管理。对所有工作群等进行登记建档管理,定期排查,不得发布、传播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今年将对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微博等管理员进行专题培训。三是整顿安徽作家网。经查,安徽文汇传媒公司未利用安徽作家网从事广告及相关经营活动。省作协已与相关公司终止合作。

(二)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方面问题整改

4.关于党组主体责任意识有待增强,履责不够严肃认真问题

(10)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抓得不严实问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成立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印发《2021年省文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坚持每半年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2021年上半年会议已于6月上旬召开,强调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班子成员及各处室、所属各单位、各支部年度述职述德述廉。举办省文联全委会委员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将作风建设纳入培训内容。下半年,将举办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会。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政治体检。召开2020年度省文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领导班子及班子个人联系政治、工作、作风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党组成员参加所在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三是严明纪律规矩,强化“一岗双责”。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教育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认真落实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严格领导干部述职述廉制度。2020年度省文联党组民主生活会前,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充分沟通交流,党组成员认真起草个人发言提纲,对党风廉政建设作专门报告。

(11)针对监督制约弱化问题

一是追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违规发放的津补贴全部收缴入账。二是严肃问责。对违规发放津补贴涉事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违规领取津补贴的领导干部按照有关规定分别给予相应处理。三是织密监督网络。紧盯权力、资金、资源集中的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各环节,健全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压减权力设租寻租空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深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12)针对已发现问题纠治不到位,监管乏力问题

一是认真纠治存在问题。多次与有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涉,纠正个别党员干部违规任职持股未处理到位问题。目前,涉事单位已对相关公司启动关闭清算程序,待相关程序启动后彻底纠正该问题。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定《省文联干部出席社会活动管理办法》《省文联“三重一大”议事规则》等规章制度,做到以制度管人管事。三是加强干部职工教育管理。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制定并落实《省文联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省文联干部职工重大事项报告报备制度》;邀请专家开展法律讲座,积极开展法律法规教育,教育和引导干部职工明确法律底线、筑牢纪律防线。四是落实“一案双查”压实主体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对系统内9起违法违纪案件负有“一岗双责”的领导干部,视情节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以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处理等方式分别给予责任追究,将“一岗双责”“一案双查”落到实处。

5.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履行职责不到位,政治监督不足问题

(13)针对重视不够,没有下力气履行监督职责问题

一是修订了《关于建立省委宣传部驻部纪检监察组与综合监督和联系指导单位联系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与省文联重要情况通报、定期会商、日常监督、联合监督执纪等工作联系机制,参加或列席综合监督和联系指导单位党组会议、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事项等会议。研究起草针对综合监督和联系指导单位“三重一大”决策的监督机制。二是初步建立省文联政治生态档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时向省文联主要负责人进行反馈,压实整改责任。为省文联33名处级干部建立廉政档案,更加精准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三是开展驻点办公,进行深度监督,对巡视组移交的13件问题开展初步核查。

(14)针对政治监督不够问题

一是列席省文联2020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驻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到会指导,督促省文联党组要结合巡视反馈问题进行深入查摆,切实扛起政治责任,推动整改工作扎实进行。二是驻部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省文联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开展全方位督查。

(15)针对与机关纪委协同性不高,督导不够问题

一是成立驻部纪检监察组牵头、综合监督和联系指导单位机关纪委有关人员参与的协作办案组,形成上下联动机制,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水平。二是积极将综合监督和联系指导单位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人员纳入省纪委监委组织的业务培训,拟于近期组织开展机关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人员业务培训。

(16)针对机关纪委也存在开展监督不主动、发现问题能力弱、处置线索不规范等问题

一是机关纪委书记参加党组“三重一大”事项专题会议,参与决策监督。对重点单位、重点人、重点事开展有效监督列入每年省文联党风廉政工作要点并严格执行。二是紧盯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老问题,密切关注新动向,从严查处顶风违纪问题,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三是加强机关纪委队伍建设,通过业务培训、实践锻炼、跟班学习,切实增强机关纪委委员的思想理论水平、党性修养和履职尽责能力,专门调整1名正处级干部充实机关纪委力量。四是抓好监督执纪执法操作规程等专业知识培训,严格信访举报办理程序,落实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流程,加强资料整理,完善工作台账。争取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指导,全面排查、分析研判24个问题线索,纠正处置不规范问题。

6.关于文件多会议多等方面问题

(17)针对党组及其二级机构召开的会议多问题

一是为切实减少会议,除按人民团体章程规定必须召开的会议外,全年全省性会议限定为2个。严格控制所属单位年度会议,原则上不超过3个。二是撤销17个已经完成任务的领导小组,新成立6个领导小组。三是研究制定《省文联议事协调机构管理运行暂行办法》,加强对各类领导小组的运行管理。四是制定《省文联领导干部调研工作制度》,领导班子成员拟定年度调研计划,正在逐一推进。

(三)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方面问题整改

7.关于领导班子建设亟待改进问题

(18)针对班子成员对民主集中制内涵领悟不深、把握不准等问题

一是深入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重大决策前班子成员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共识、形成合力,党组书记牵头抓总,班子成员落实分管责任,确保工作有序推进,充分发挥党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积极发挥党组示范引领作用,班子成员共同维护党组决策权威。三是严格落实民主生活会制度,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19)针对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问题

一是严格执行《省文联党组工作规则》,制定出台《省文联“三重一大”议事规则》,进一步完善决策程序。二是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的通知》,在处以上干部(含副高以上职称)中进行摸排梳理,严格按照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规定执行。经党组会议研究,对机关、事业单位在职13名处以上干部(含副高以上职称),在社会组织兼职情况进行了重新认定;退休干部兼职25人中,整改前兼职40个,整改后兼职25个,减少15个。三是认真学习贯彻事业单位干部人事管理制度,严格执行《安徽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管理办法》等规定。

(20)针对棘手问题不敢动真碰硬问题

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检查库房安保情况,未发现异常。

8.关于推进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存在责任、制度、监管缺失问题

(21)针对执行党建责任制不严格,政治生活不够严肃问题

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成立省文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2021年省文联党建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和领导干部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省文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责任清单》。坚持和完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制度,召开2021年度省文联党建工作和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用考核评价验证责任落实。二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严格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制度,在2020年度省文联党组民主生活会(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班子成员均认真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制度,党组成员均参加所在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进一步落实“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等主题教育活动,确保全面覆盖、全员参加。对长期不参加党组织活动的个别领导干部,对其开展谈心谈话、进行批评教育,进行重点帮扶,责令其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补课。三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水平。按照基层自评、组织考评的步骤,采取查看资料台账、实地检查走访、开展访谈测评等方式,对所属党支部达标情况进行核查,确保全部达标。

(22)针对发展党员不规范等问题

一是严格党员发展程序。加强业务培训,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做好指导、监督和检查工作,确保党员发展工作程序规范。机关党委举一反三,对2016年以来发展的4名党员进行规范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二是严格规范党费收缴管理。少数离退休老同志拖欠的党费已足额缴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中国共产党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的规定》,确保党费收缴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不再出现拖欠党费问题。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发展党员不规范的党支部,给予责令作出检查处理;对长期拖欠党费的少数离退休老同志,对其进行谈话提醒,加强党性教育,要求其作出按时足额交纳党费承诺。

9.关于干部管理和人事制度执行不够严格问题

(23)针对党组选拔任用和干部监管存在违规问题

一是加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学习宣传力度,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二是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规范干部人事提名工作。机关6名同志在公务员职级晋升中,均做到了事前征求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省委组织部意见,待反馈意见后再上会研究。三是针对反馈干部“公示时间不足5个工作日”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流程,并严格执行公示5个工作日制度。四是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填报。组织处级以上干部认真学习《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做到填报工作全覆盖。五是加大年轻干部选拔任用比例,经党组会议研究,从机关干部中择优提拔2名40岁左右的副处级干部,机关处级干部由过去的平均年龄51.22岁,下降到49.82岁。六是从基层选调1名专业人员、公开招考2名专业技术人员补充到省级文艺家协会,调整专业技术人员结构,平均年龄由过去47.85岁下降到47.23岁。七是认真落实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研究制定了省文联贯彻落实具体意见。八是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了解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情况,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四)对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方面问题整改

10.关于存在整改不到位、不彻底等问题

(24)针对对上轮巡视反馈的问题,没有制定整改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问题

一是成立省文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制定了整改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整改时限及整改措施。二是将上轮巡视反馈、审计及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指出的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一并整改。与本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合并整改,同步进行、一体推进。三是积极推进安徽省文学艺术展示中心建设,闲置房产将按要求交省有关部门统一管理。四是针对整改不实问题,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未按规定和承诺更换法人的有关业务主管社会组织,报省民管局注销并责令原负责人和经办人员作出深刻检查。

11.关于派驻纪检监察组对巡视整改工作失于监督问题

(25)针对监督不力问题

一是驻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和相关人员全程参与省文联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强化监督力度,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到位。二是配合省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室,赴省文联对省委督办巡视整改问题进行督查,确保问题整改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12.关于没有建立整改长效机制等问题

(26)针对上轮巡视指出“干部纪律意识不够强”问题后,仍发生超标准接待、乱发津补贴问题

一是认真整改下属单位超标准接待问题。在2019年专项整治基础上,5月下旬,对所属单位超标准接待问题再次开展全面排查,坚决防止和杜绝“四风”问题反弹。二是严肃处理相关单位违规报销加油票问题。违规报销的加油费已全部收缴到账,按规定给予相关责任人相应处理。三是严格执行财务管理、审批、监督等制度。将财务管理制度执行情况纳入机关纪委监督执纪范围,定期开展检查,确保规章制度执行到位。

三、坚持长期整改,巩固巡视成果,全面提升巡视整改工作成效

省文联党组巡视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距离省委要求和广大人民群众、文艺工作者期盼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短板。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持认识再深化、标准再提高、压力再传导、行动再加强,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深入地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所有问题从根本上整改到位,以巡视整改高质量推动安徽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彰显徽风皖韵和时代特征的创新型文化强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强化主体责任,确保巡视整改见底到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巡视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政治高度,坚定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坚持不懈地把巡视反馈的问题改彻底、改到位。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延展,让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二)咬定目标不松,深入抓好后续整改工作。坚持分类施策,对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着力巩固成果,防止出现反弹;对尚未整改到位、需要一定时间彻底解决的问题,加大攻坚力度,力争早日销号;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坚持持续用力、深整实改,确保整改工作向纵深推进。

(三)转化运用成果,推进文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履行职能责任,落实主体责任,推进创作生产,深化为民服务,改进和提升文联各项工作,以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推动安徽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551-62884954;邮政信箱:安徽省合肥市包河区芜湖路168号省文联5楼506室(邮编:230001);电子邮箱:jgdw506 @163.com。

中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

2021年7月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