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烈山:常吹“廉洁风” 推动廉政教育“走新”又“入心”

时间:2021-07-23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作为青年干部,尤其是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在纪检监察工作中锤炼过硬作风,涵养政治品格......”7月22日下午,淮北市烈山区纪委监委案管室工作人员秦宾在“青廉学堂”暨“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青年廉政教育交流会上深有感悟地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烈山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举措,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着力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年轻干部筑牢思想防线,扣好成长进步的“第一粒风纪扣”。

联合团区委制定《青年干部廉政学习教育活动方案》,召开“青廉学堂”暨“青春有为 廉洁有我”青年廉政教育交流会,由机关、基层、企业、教师等不同领域共10名青年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扣好第一粒风纪扣”主题,谈认识、话感悟,讲好廉政教育故事,切实达到以讲促廉、践廉于行的目的。

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人生如扣》,发放“青廉学堂”口袋书。围绕“廉洁自律我先行”主题,开展“青廉我先行”承诺行动。同时,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廉政教育党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理想信念教育、党纪法规教育及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青年干部牢记初心使命,从严把好年轻干部教育关、监督关、廉洁关。

“烈山区打造‘青廉学堂’纪律教育品牌,旨在引导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下一步,我们将创新形式内容,丰富活动载体,陆续开展‘青廉说’‘青廉云’‘青廉汇’等活动,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烈山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