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坚持问题导向 突出整改实效 推动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07-22 11: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安庆市委书记张祥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实施意见》和中央巡视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专题培训班视频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一届市委第十轮巡察“回头看”情况综合报告和十一届市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市委第八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等情况报告。

会议强调,中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的出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根本目的是加强党中央对巡视巡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学习领会中央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十一届市委以来,该市巡察工作牢牢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持续强化问题整改和成果运用,充分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推动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庆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市委对巡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从本轮巡察“回头看”情况来看,对标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相关单位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以及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方面仍存在差距。要正视巡察发现问题,严肃认真处置到位;盯紧盯实重点问题整改,优先查办重点问题线索,形成震慑。要强化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推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既要在“巡”上动真格、见水平,更要在“改”上见真章、显实效。要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将党组织“一把手”作为监督重点;系统谋划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