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颍东:专项督查 助力粮库安全度汛

时间:2021-07-22 09:3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个粮库储备粮有多少吨?防汛物资准备得怎么样?”近日,阜阳市颍东区纪委监委驻区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深入辖区各粮库就安全度汛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粮库安全度过汛期。

今年以来,颍东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定位,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认真抓好稳农业是实现“六稳”的基础、保障粮食安全是“六保”的重要内容,精准把握监督要点,校准监督“探头”,在汛期来临前,第一时间督促区商务粮食局积极履行好主体责任,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扎实做好粮食储备及防汛备汛工作。

为确保粮库安全度过汛期,该区纪委监委下沉一线,对辖区内所有粮库安全开展督查,对各粮库站点的三簿一册、消防设施、防汛备汛物资、储粮安全、问题隐患整改情况等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针对督查发现的个别粮库存在滴漏及院内排水困难等现象,督促及时做好整改,并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采取“三查”措施,即雨前查、雨中查、雨后查,确保库存粮食安全。

同时,为保证督查效果,压实工作职责,该区纪委监委不断加强对区商粮局、农业农村局等单位落实粮食安全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专项督查、发提醒提示函等形式,督促有关部门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严格按照防汛预案尽职履责,积极主动对辖区内各粮库防汛工作开展经常性突击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平稳度过汛期,保障粮食安全。(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