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百年历程汲力量 谱写纪检新篇章

时间:2021-07-21 17: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论坛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不忘历史才能开辟未来,善于继承才能善于创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养分,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奋力谱写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

从百年历程奋进路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历程”之力量。“我们党的每一段革命历史,都是一部理想信念的生动教材。”回眸百年,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足迹和光辉历程,从百年历程奋进路中我们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了解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在深入学习中厘清百年历史脉络、了解历史事实、把握历史规律,在不断领悟中了解党积累的宝贵经验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切感受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凝聚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最终将其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纪检监察干部要在重温党的奋进历程中,感受革命先辈那坚不可摧的理想信念,在老一辈纪检人身上体悟他们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凝聚精神力量,在党中央的指引下把纪检监察事业推向前进。

从回首来时斗争路中铭记初心使命,不忘“来时”之艰难。“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我们党一百年来所付出的一切努力、进行的一切斗争,都是为了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在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中,斗争精神贯穿于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在回顾革命年代峥嵘岁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中,在回顾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不断斗争中,自觉增强斗争意志,发扬斗争精神,督促党员干部时刻铭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在乱云飞渡中把准航向,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更好地维护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从坚定脚下挑战路中奋力担当作为,牢记“当下”之责任。“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但时与势仍在我们这一边,这是我们开创辉煌开启未来的决心与信心。”从中国人民“白手起家改造山河”到建造出一个崭新的中国再到“掀开改革开放大幕”,从“一曲新梦东方红”到“嫦娥奔月创奇迹”再到“港珠澳巨龙”,这些伟大成就都是靠中国人民坚持不懈的奋斗,我们要从中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守使命担当,牢记初心责任,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启迪新的智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打好政治理论功底和业务知识根基,着眼于现实问题进行理论思考,同时还要借鉴历史经验,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提升改革攻坚和开拓创新的能力,在应对当今各种风险挑战中磨砺意志、砥砺品格,扎实完成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

从走好未来前进路中弘扬光荣传统,坚定“未来”之梦想。“只有对我们党昨天的历史有深切的了解,才能做好今天的现实工作,承担起明天新的使命。”在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形成了艰苦奋斗、勤俭节约和与民同甘共苦、纪律严明等一系列党的光荣传统。在党的伟大实践中,这些光荣传统是我们党形成的宝贵财富,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的法宝,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在前进道路上克服艰难险阻,树立必胜信心,让党的光荣传统成为我们勇啃硬骨头、一往无前的顽强意志,成为激励我们苦干实干、攻坚克难的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做到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纪检监察干部要用心学好党史,牢记来时路、走好前行路,更加准确地把握新时代新阶段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宁国市云梯畲族乡纪委 蔡樱良子)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