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砀山:警示教育课送到家门口 镇村干部筑牢廉政防火墙

时间:2021-07-16 09:0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南京市江宁区原房管局长周久耕案、湖南株洲原粮食局长何智案、山西太原市原公安局长李亚力案等典型案例,让我们认识到了网络反腐的巨大威力,异军突起的网络反腐已经成为反腐败工作的一种新形式和重要推动力量,让各种贪腐无处遁形。作为一名镇村干部,一定要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近日,在砀山县朱楼镇朱楼村,一堂发人深省、催人深思的廉政警示教育课,触动着每一个与会人员的廉政神经。砀山县纪委监委 把廉政课堂送到干部群众家门口,受到了朱楼镇镇村干部的欢迎和好评。

当天上午,砀山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以《新形势下的网络反腐与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为题,给朱楼镇领导班子、村两委成员以及镇直机关全体干部110多人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廉政课堂以网络反腐第一案为切入口,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刻分析了每一起违纪违法案件当事人的堕落轨迹,剖析了其走向违纪违法的原因,用一个个落马官员沉痛教训教育引导在座的全体镇村干部算好人生账,走好人生路。大量鲜活的案例和事实戳在点上,思在痛处,为大家再次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

“这次廉政教育课堂接地气,重实际,说到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点子上,剖析了村组干部存在的问题,并回答了解决办法,这样的教育很有针对性,也很有必要。”朱楼镇党委书记李治国在课后和全体镇村干部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

今年以来,砀山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采取“请进来”+“沉下去”模式,面向全县镇村干部及家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廉政教育活动。先后邀请近200名村(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家属集体到砀山县党风廉政教育中心接受廉政教育和家风教育,并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组织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分成26个组,深入基层开展大调研,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120批次6000多人次到廉政中心接受警示教育,进一步拧紧党员干部思想“总开关”,筑牢廉洁“防火墙”。

“开展警示教育,最终目的是推进源头治理,实现标本兼治,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砀山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

目前,砀山县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已初成体系,下一步,砀山县纪委监委将继续把廉政课堂搬到基层,在全县16个镇(园区)全面铺开,让送到家门口的廉政课堂使镇村干部思想上受警醒、灵魂上受触动,确保廉政警示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