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和:纪检监察建议书让监督“掷地有声”

时间:2021-07-15 09:1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审查调查发现你镇‘组组通’项目存在招标不规范问题,建议你镇及时完善招投标相关管理制度……”近期,针对某乡镇存在招投标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太和县纪委监委下发监察建议书,要求该镇举一反三,查找存在的问题,切实整改到位。这是该县用活监察建议书推进以案促改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太和县纪委监委聚焦监督首责,针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充分发挥监察建议书灵活、适用性广的优势,及时向有关单位下发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相关单位及时整改落实,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提升监督实效。

据了解,该县纪委监委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的基础上,通过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书这个小切口,着力发现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漏洞和不足,举一反三,查找问题、解决问题,推动被监督单位党组织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制度执行力和落实力,实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标本兼治的综合效果,让监督触角抵达“最后一公里”。

“纪检监察建议书,直击病灶,针对性强,有利于推动相关单位针对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切实整改到位,是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源头防治的一大利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

为确保每份建议书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该县纪委监委实行台账管理,在发出建议书后,对下发的建议书持续跟踪,通过归口管理、跟踪回访、监督检查、追责问责的方式,确保发出的纪检监察建议书真正起到作用、落到实处。

“问题整改不能仅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只见树木,不见森林,而是找准病源,予以精准诊治。”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上级巡视巡察反馈、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工作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县纪委监委形成专题廉情报告上报县委,根据问题普遍性程度,开展专项治理。截至目前,太和县紧盯政治上、践行宗旨上、抓落实上、担使命上、为基层减负上、管党治党上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了“9个专项”整治,既迅速打赢问题整改“歼灭战”,又打好“持久战”,推动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现实问题和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该县共下发6份纪律检查建议和17份监察建议书,通过找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应纪检监察建议书,督促进行整改,实现监督完整“闭环”,做到发出一份建议,解决一类问题,完善一批制度,让监督作用“掷地有声”。(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