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巡察+回访” 抓紧抓实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7-08 11: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几个问题整改不深不透,未从根源上建章立制、堵塞漏洞,个别问题也没有进行举一反三……”

为进一步压实巡察整改责任,今年6月底至7月初,旌德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机构联合组成4个检查组,深入部分被巡察单位开展整改成效评估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十五届县委第十七轮、十八轮被巡察党组织整改情况进行“过堂验收”,这是该县抓紧抓实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巡察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的生动缩影。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促使巡察整改落地见效的关键。每次巡察结束,我们都会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罗列梳理,筛选出个性问题和共性问题。在问题交办时,实行‘个性+共性’双清单,点对点破解整改问题。”新上任的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刘月琴介绍说。

据悉,为切实凸显巡察整改实效,该县一方面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落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情况,针对整改措施不力、“打折扣”整改、突击式整改、应付式整改等问题,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坚持全面整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另一方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一体推进巡察整改工作,并同步在县纪检监察网站及时公布巡察反馈情况,主动晒出巡察反馈问题与整改“成绩单”,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倒逼巡察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监督只是手段,落实整改才是目的。通过‘巡察+回访’模式,做深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实现了‘巡察一轮+震慑一片+教育一批+整改一方’的效果。”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县将继续深化拓展“巡察+回访”的内容和方式,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推动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