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问题52个

时间:2021-07-08 08: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端午期间监督发现的问题核查情况咋样,如何进行处理的。”近日,利辛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就端午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了解情况。

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紧盯端午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市纪委监委通过异地交叉互查等方式,开展全市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经过梳理核查,发现问题52个。

监督检查期间,由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各县区纪委监委抽调精干力量参加,组成4个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市直单位、县区直单位、乡镇等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专项监督检查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问题、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紧盯在落实惠民政策、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维护社会稳定、医保基金使用等方面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在联系服务群众中消极应付、冷硬横推、效率低下,损害群众利益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重点检查党政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和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在公务用餐、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问题;紧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民生保障、安全生产、政务服务、灾害监测预警和应急处置等领域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等。

“下一步,我们将教育提醒不松劲、监督检查不停步,持续深化纠正‘四风’效果,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