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怀远:突出问题导向  巡察“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时间:2021-07-06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针对巡察反馈的财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镇党委政府先后制定完善了《荆山镇财务管理制度》《荆山镇办村居财务管理制度》等制度,进一步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增强了‘不能腐’的约束力……”日前,怀远县荆山镇党委在十三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后向县委巡察办反馈了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情况。

今年以来,为深化巡察整改、巩固提升巡察成果,怀远县委组织开展了十三届县委巡察发现问题“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分为“排查起底、整改到位、建章立制”三个环节,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

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分工负责、协作配合,做到信息互通、力量互助。十三届县委第一至第十轮被巡察单位按照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巡察已交问题线索处置、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进行大起底,着力发现久拖不办、草率了结、违规处理等问题。

突出问题导向,被巡察单位根据全面排查结果开展各项整改落实工作,按时报送自查自纠情况报告。同时,为确保大起底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怀远县委将自查自纠和督促检查相结合,逐项纠正,全面整改,有序推进各类问题改到位。对县委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县委巡察办坚持每周一督办,确保信息畅通,处置精准,不断提升巡察移交问题线索处置质效和信访件办理质量。2021年4月以来,县委巡察移交未办结的问题线索已办结61件;巡察移交未办结的信访件已办结6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9人,诫勉谈话19人,作出书面检查53人,追缴违纪款10万余元。

“专项行动始终坚持立足长远、着眼长效,将落地见效体现在建章立制工作中,针对巡察反馈问题深入分析其症结原因,结合单位实际,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共240项,不断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让制度管用见效,持续增强基层治理实效。”怀远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