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以史为鉴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7-04 07: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7月1日上午8时,淮南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第一时间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力量,全面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新担当新作为。

“百年华诞,百年征程,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是我们党不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自我革命史,也是纪检监察机关正风肃纪反腐的不懈斗争史。”凤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主任王振坚定地表示,“新的征程上,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将铭记奋斗历程,践行党的宗旨,一以贯之保持严惩高压态势,一以贯之践行‘三不’一体推进,坚定不移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巩固拓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果,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感悟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道红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的伟大号召,让我们更加坚定了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信心和决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把对党的崇敬和热爱化作不竭的工作动力,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智慧、风采和力量。”

田家庵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谢超群谈到:“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中国共产党,必将从一个胜利走向另一个胜利。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忠诚干净担当、为民务实清廉上作好表率,持续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纪检监察就在身边,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一世纪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怀着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前仆后继,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市纪委监委第一纪检监察室姚韵秋感慨到,“如今的我们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有幸。作为纪检监察战线的一名党员,我将以此为新的契机,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增强业务本领,敢于碰硬、不畏困难,更加坚定地履行监督职责,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事业的担当作为。”

“作为镇纪委书记,我们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与群众联系最为密切,我们必须认真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深做实监督首责,深入治理民生领域的‘微腐败’、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淮南市八公山区八公山镇纪委书记从雪梅说到。(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