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7-03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六安市纪委监委认真组织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收听收看庆祝大会盛况,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话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创业、砥砺奋进,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辉煌历程,深入擘画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深度激发了全国上下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坚定信心和昂扬斗志。作为成长和工作在老区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断从党史中汲取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的‘赶考路’上奋楫扬帆、乘风破浪,为老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直纪工委易稷嬴满怀热情地说道。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越来越深刻地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该市纪委监委第三纪检监察室储璇深情地说:“历史证明,我们的民族足够优秀,我们的祖国也会更加富强,这一切都离不开与我们国人血脉相融的政党——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生逢其时,有幸见证并参与建设祖国的新征程。我们要坚定步伐与祖国同行,与中国共产党并肩,为祖国蓬勃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裕安区西河口乡纪委书记戚敏感叹道:“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传扬。一百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披荆斩棘,一路凯歌行进,让中华民族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作为新时代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增强实干担当,在新时代书写新篇章。”

2016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金寨县花石乡大湾村走访村民,同当地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五年来,大湾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看完大会、聆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花石乡纪委书记王梦如激动地说:“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我们要牢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红色基因。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态度,为大湾村更加美好的明天保驾护航。”

“身为一名青年党员和纪检干部,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案件审理岗位,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提升审理能力,履行好审核把关、监督制约职能作用,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该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龙波坚定地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