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共建廉洁文化 激扬清风正气

时间:2021-07-02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想当初我十八岁入了党,那时青春热血正年轻,旗帜下举起拳头宣过誓,做一个对党忠诚的好后生。几十年青丝有白发、脸上有皱纹,信念不变、不忘初心,为大伙再苦再累终不悔,为大伙甘愿奉献出这百十斤!”廉戏入人心,这是芜湖市万程黄梅戏剧团创作的廉洁文化作品《火中情》中的片段,展现了一个爱党为民的村支书形象。

为大力弘扬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芜湖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芜湖廉洁文化精品工程”作品征集活动。

活动得到了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各级纪检监察机构和广大文艺工作者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广播电影电视,微电影、微动漫、微视频,漫画、平面公益广告,图书,曲艺等5大类近300件(部)廉洁文化作品,通过评选,其中100件(部)作品获“优秀作品奖”。

“这些优秀廉洁文化作品融政治性、思想性、廉洁性、艺术性为一体,下一步我们将适时在安徽卫视、芜湖电视台、《芜湖日报》、‘芜湖纪检监察网’、‘芜湖纪检’微信公众号、‘今日芜湖’APP等主流媒体进行全面宣传推广。”市纪委监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时代背景下,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以宣传教育营造氛围,以廉洁文化浸润人心,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至关重要。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打造廉洁文化品牌,鼓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新时代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廉洁文化作品,观照历史与现实,贴近本地文化,用时代精神激活清廉基因,实现廉洁文化古今交融、廉洁思想代际传承,在融合中发展,在统建中提升,为促进芜湖市廉洁文化建设、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不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作出新的贡献。(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