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阜阳:在党史学习中砥砺初心使命 汲取奋进力量

时间:2021-07-0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喜迎党的百年华诞,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6月29日上午,阜阳市纪委监委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会上,表彰了委机关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章绍伟作专题报告。

报告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全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历史和纪检监察史,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积蓄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着力在对标对表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学习,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认识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始终做一个心怀“国之大者”的时代奋进者。

会议强调,要贯通体悟党的百年历史和纪检监察史,着力在主流主线中把握规律、掌握主动,更加自觉促进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中央领导下管党治党的重要力量,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必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摆在极为重要的位置,坚持党对反腐败斗争的领导,坚持反腐败的人民立场,标本兼治、综合施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

会议要求,要聚焦保障新时代社会革命、自我革命,着力在大局大势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更加自觉主动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政治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要强化系统思维,坚守安全办案底线,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要树牢群众观点,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督促深化医疗机构骗保和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办证难”等问题整治,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扬斗争精神,争做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弘扬实干作风、严格自我约束的纪检监察铁军,切实当好党的卫士战士。(阜阳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