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庆建党百年 创清风百廉”活动深入开展

时间:2021-06-26 06: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第几次代表大会首次将‘纪律’单独成章,并提出9条纪律要求,涉及组织纪律、宣传纪律、党员从业纪律等,使党章更具有刚性和可操作性?”6月18日,铜陵市交投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通过“铜陵廉镜”微信公众号“党纪法规学习教育”平台开展“百题学廉”答题活动。日前,铜陵市纪委监委推出“百题学廉”线上知识系列测试活动,进一步健全“考学”机制,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廉政教育工作。

“百题学廉”活动是市纪委监委今年开展“庆建党百年 创清风百廉”廉洁主题教育活动的一项内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纪委监委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开展廉政教育紧密结合,在全市组织开展“庆建党百年 创清风百廉”廉洁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包括:“百报展廉”,举办“老报里的正风肃纪反腐——建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专题老报纸展”,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史,回顾近年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生动实践;“百作扬廉”,组织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文艺工作者、爱好者,紧扣反腐倡廉主题,开展清廉艺术作品创作,并通过楼宇广告、专题展览、社会公益广告等载体集中展播;依托“廉润铜都”宣讲团力量,围绕“中国共产党自身建设史”“中国共产党章程党规党纪发展史”“党的纪律检查机构历史沿革”等内容开展百场反腐倡廉宣讲;“百人诵廉”,聚焦“诵经典、悟思想、尚廉洁”主题,选取经典廉文,动员纪检监察干部撰写心路历程、工作心得、学习感悟,组织开展诵读、展播;“百题学廉”,组织全市党员干部、监察对象开展线上知识测试活动,以考促学、以考促廉。

“百企问廉”,结合营商环境专项监督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访企行动,对企业开展调研走访,上门宣传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措施,发放调查问卷并与企业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项目建设、企业经营中遇到的人为梗阻、不担当不作为等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为做好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营造“五大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铜陵市纪委监委正在摄制“铜都百年‘纪路’”廉洁主题微视频,大力营造共庆建党百年、共创清廉铜陵的浓厚氛围,以实际行动一体推进“三不”,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为新时代铜陵高质量发展砥砺奋斗。(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