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接力相传 高唱赞歌 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时间:2021-06-25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年轻干部要坚持深学笃行,学出经验、学出忠诚、学出信仰......”“新时代发展呼唤青年、新南陵建设需要青年,青年干部要传承老一辈斗争思想与精神,做纪检队伍忠诚传人,艰苦奋斗、奋勇前行......”日前,在县纪委监委机关老干部与青年干部座谈会上,大家结合自身、畅所欲言,抒发心声、真情流露。

“让老干部与青年干部对话,不仅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巩固学习质效,更是让老干部做‘引路人’,引导青年纪检干部接好接力棒,激励青年干部争当‘拓路人’,将优秀的纪检监察精神传承下去,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壮大南陵县纪检监察工作后备力量......”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说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陵县纪委监委及时行动、迅速谋划,创新制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七个一”特色活动,切实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政治自觉。

“三学促提升”。课堂学,邀请芜湖市委党校教授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上党史课,讲授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现场学,深入皖南事变烈士陵园、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零距离”感受革命先烈英勇拼搏的精神力量。前往市党风廉政教育馆,品读党史中的纪律故事,从中汲取智慧与动力;视频学,充分利用优秀教育资源,组织纪检监察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电影《大会师》并撰写观后感20余篇,引导大家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赓续传承长征精神、滋养心灵。

“三比践初心”。将党史知识测试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利用“一微+一网”平台推送党史知识测试题7期140余道题,组织开展党史知识集中测试比赛,以考促学、以学促提升,将党史知识融入日常、嵌入工作。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参加红色经典朗诵比赛与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表达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崇高礼赞,对外展示出纪检监察干部们饱满的热情与昂扬的风采,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