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平安护航建党百年

时间:2021-06-25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作业人员是否均持证上岗?是否制定应急预案?是否进行应急演练?……”六安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正在六安新奥燃气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指导。

近期全国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校园安全事件,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六安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铁的纪律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关于监督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提示函》,指导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有效开展日常监督。要求各县区纪委监委、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担当作为,通过列席驻在单位安全生产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开展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驻在单位及综合监督单位持续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汲取经验教训,监督推动各类安全隐患主动排查到位、及时整改到位,牢牢拧紧“安全阀”,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监管到位。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通过明察暗访等方式对防汛救灾、森林防火、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对违反安全生产纪律要求、安全措施落实不到位、履行职责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失职失责等问题,实事求是,依法依规依纪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以铁的纪律守好安全生产防线。

“抓安全生产绝不能‘一阵风’,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将安全生产监督工作作为重点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以铁的纪律护航建党百年。”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