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三个一”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 “热”起来、“活”起来、“实”起来

时间:2021-06-25 08: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次宣讲报告会,听课过程中我真正做到了专心致志,记了4页听课笔记,感触特别深,收获非常大。让我这个到岗才3个月的纪检监察新兵,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神圣使命,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和决心。”市纪委监委新遴选公务员在报告会后感慨道。

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三个一”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即举办一次专题宣讲报告会、举办一次专题读书班、开展一次专题走访调研,让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持续升温。

举办专题宣讲报告会,让氛围“热”起来。邀请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科研处副处长俞念胜作题为《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纪检工作史》的宣讲。俞念胜副教授围绕党的百年纪检工作史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历史分期与阶段性特征、突出历史贡献与经验启示三方面作了系统深刻、生动精彩的专题宣讲,把纪检监察职责摆进去,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正风肃纪反腐的职责使命。今年以来,结合业务工作,已举办学习培训等知识讲座15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氛围日益浓厚。

开展专题读书班,让学习“活”起来。机关第一党支部率先垂范举办为期5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此次专题读书班活动着重与集中学习研讨、落实“三会一课”、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警示教育片、自学必读书目等多形式的学习教育融为一体,形成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元的立体式党史学习教育“矩阵”,不断提升学习质效;组织党员赴贵池区马衙街道参观新四军七师沿江团团部旧址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重温入党誓词;结业式上,5位同志交流学习心得,邀请巡回指导组组长与会指导。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专题读书班的学习,对党史学习教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砥砺了政治品格,树牢了人民情怀,将在今后工作中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深入基层走访调研,让实事“实”起来。“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群众需求、聚力难点堵点,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赴联系乡镇青阳县新河镇调研督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随后,深入该镇杨梅桥村走访联系的脱贫户,与基层干部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并就“我为群众办实事”征求意见建议。据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在“七一”前夕到联系点上党课;主动领衔农村危房改造动态清零、推进联系社区文明创建等10件实事,目前已办结2件,其他8件正在有力有序推进。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把职责摆进去,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自觉在新时代‘两个革命’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奋力谱写新时代池州纪检监察工作新篇章。”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说道。(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