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涡阳: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工作

时间:2021-06-24 10:2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一开始我确实抱着试试的态度到协作区反映问题,这个问题前期我也到街道、县里反映多次,但都没有解决,没想到协作区真‘给力’,这么快把我的问题解决了,太感谢了。”天静宫街道一信访群众激动地说道。

今年,涡阳县纪委监委把做好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工作责任,改进方式方法,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

集中办好中巡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中央第五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办理工作,实行领导包案,发挥全员力量,保证办理质量。目前85件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举报件已办结84件,剩余1件已立案审查调查,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8人,第一种形态处理37人。

集中开展“进抓解暖”专项工作。坚持重心下移,开展纪检监察干部“进基层、抓监督、解难题、暖民心”专项工作,排查信访举报积案19件。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主动认领,深入一线召开座谈会19次,与信访人面对面交流14次,化解信访积案17件,其余2件正在化解中。

集中排查重点敏感信访举报件。对举报人情绪激烈,矛盾比较突出,有可能引发越级访重复访的举报件逐人建立台账,实行专班制,逐件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方案,做细做实思想疏导工作,争取举报人的理解和信任,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目前,已排查重点敏感信访举报件5件,正在跟进化解中。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是重要的群众工作。下一步,涡阳县纪委监委将结合重复检举控告件专项行动,强化宗旨意识,改进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涡阳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