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经开:点评问政强化对"一把手"监督

时间:2021-06-24 10: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市委第六轮巡察‘回头看’反馈的经投集团滥发津贴问题历时一年才落实整改、盈通公司拖欠国有固定资产承租租金680余万至今仍未完全清缴,这到底是哪个环节出问题造成的?”

近日,随着蚌埠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考评组一个个尖锐问题相继抛出,该区经投集团党总支主要负责人汇报年度工作暨深化作风“点评问政”会的氛围不断热化。

据悉,近期经开区纪工委监察办为推动“一把手”监督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坚持在区、街道(社区中心、乡镇)两级开展年度党风廉政主体责任汇报会暨深化作风“点评问政”会,会议层级不断提高,会议形式不断升级,问政力度不断加强。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单位分管领导出席会议,直击问题、揭短亮丑。

与会的区纪工委监察办考评人员进行了“辣味”十足的提问,所涉及的问题既有共性问题,也有个性问题;既有存在的现实问题,也有潜在的隐性问题。面对“发难”, 述职人员也不回避,深入剖析发生原因,阐明整改举措,诚恳回答各类问题。提问环节结束后,与会人员对述职人员进行现场满意度评议打分,得分情况直接在相关单位进行公示。

据介绍,此轮“点评问政”共涉及全区5家基层单位、16家区属部门、11所区管学校。在考评工作结束后,该区纪工委监察办将要求曝光问题单位迅速制定整改方案,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逐条逐项落实,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对被问政单位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强化责任担当,促进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

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首先是管,关键在严,重心在改。“这场点题、点人、点事式的‘点评问政’会,既要红脸出汗又要督促整改落实,我们通过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落到实处,通过抓责任落实倒逼作风建设提升,从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该区纪工委监察办主要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