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强化党史学习理论之基 促进为民办事实践之风

时间:2021-06-18 08: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陈书记,真得感谢你啊,要不是你,我的疫苗就打不上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时时刻刻将我们老百姓的安危放在首位。”弋江区新义村纪检委员下村入户实地走访时,听到了村民佘大妈的暖心感慨。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弋江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秉持着“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理念,将监督网严密织进党史学习教育每个环节,督促各单位、部门一以贯之为群众抒忧解难,干实事、真干事。

加强日常监督检查,扎牢打稳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之基。“你的学习笔记写得太过潦草,今后要认真对待。”“你们小组的“弋起学 弋起答”活动参与率太低,要加强学习力度,提高参学率,强化党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在对村两委及普通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学习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时,村纪检委员提出了如上要求。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弋江区新义村自上而下高度重视,坚持以史为鉴、学史明理,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在村纪检委员的监督严管下,新义村始终坚持以“集中学+自主学”相结合的模式,认真学好街道下发的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用书,组织开展并参与包括“白马红心悟思想 百年党史青年说”各类党史宣讲活动,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观看红色电影《大会师》。通过多措并举的日常监督方式,扎牢打稳党史学习教育理论之基。

狠抓各项重点工作,有效促进为民办事实践之风。在精准监督的基础上,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用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之中,包括正在开展的农村“房地一体化”工作,疫苗免费接种、非法卫星电视接收设备整治,以及民政、社保、医保等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关键领域,基层纪检组织始终坚持主动监督、靠前监督、通过打通基层监督的“神经末梢”,将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论知识贯穿于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中去,纾难解忧、为民服务,有效促进为民办实事实践之风。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村纪检委员以“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为抓手,夯实乡村振兴走深走实、迸发活力,将监督“探照灯”延伸到乡村振兴各个环节之中。高标准农田建设激发乡村振兴新活力、“三生”融合项目带来新农村发展新思路、五清一改、厕所革命、村村通、公益路灯亮化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惠民措施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村纪检委员实时监督、在线督查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袁粮基地的顺利完工只是高标准农田建设的其中一个项目,之后3000亩的农田改造将给村民带来更大效益。”袁粮基地成功验收交付仪式上,新义村主要负责人如是说道。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持续加强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进展情况的跟进,力争将实事办到群众的‘心坎儿’上。”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