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八公山:严守“三关” 护航换届风清气正

时间:2021-06-18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镇村两级干部有没有走村入户给大家普及宣传过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您对本镇正在开展的换届工作风气有何评价”……这是淮南市八公山区纪委监委换届风气督查组深入村组开展“啄木鸟”式专项督查的一幕。

为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八公山区纪委监委紧扣重要节点,聚焦关键环节,及时跟进监督,多措并举力促换届风清气正,护航换届工作有序、健康、平稳进行。

严守思想红线“警示关”。注重提醒警示在先,联合组织部门召开全区换届纪律专题培训会,就严肃换届纪律为全区参与换届工作人员做专题培训,以案为鉴、以案示警,明确换届纪律要求。畅通举报渠道,印发《关于建立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联合查办和快查快结机制的通知》,组建换届纪律专项查核组,强化对涉及换届工作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的处置。加强宣传引导,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显示屏等,持续强调“十严禁”等换届纪律要求,指导两镇制作严肃换届纪律宣传手册、签订换届纪律承诺书,引导党员群众绷紧纪律之弦。

严守廉政意见“回复关”。为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确保选出清正廉洁、群众满意的干部,区纪委监委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原则,严格遵守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办理程序,强化分析研判,科学严谨评价干部廉政情况。同时,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受过处理但影响期已过,过后表现突出且符合条件的干部继续推荐使用,最大限度保护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纪律保障。截止目前,已对33名重点考察人选进行党风廉政意见审核,对推荐参加区党代会的251名人选进行审核把关。

严守纪律风气“督导关”。及时印发《关于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联合区委组织部成立全区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巡回督导组,开展走访调研,重点就严明纪律、加强教育、监督查处、责任落实等方面情况进行督导,及时掌握和分析研判各镇换届风气。统筹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镇(街道)纪检监察机构等监督力量,针对换届纪律执行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将换届监督与作风建设同检查、同落实、同整改,推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确保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